由於政治因素,大陸的網路系統會築起「長城」,對某些網站進行封鎖,
不論手機或電腦,Google、Youtube、Facebook、Twitter、Instagram..等等的網站或app,
在大陸都要翻出牆外後才能瀏覽。建議大家去大陸前可以先安裝好這些小工具,
這樣出門在外才能玩得開心自在,也比較方便和家人朋友聯絡感情或是報平安。

另外,千萬別以為大陸網站被封鎖,所有大陸人就特別封閉,
其實我身邊不少大陸朋友都很擅長翻牆查資料、上FB聯絡感情的!

 


 以下就介紹一些我在大陸交換的半年期間所使用的翻牆小幫手們:

電腦
GoAgent:比起無界和自由門,是相當穩定的翻牆方式,
但是設定的前置動作比較複雜,
設定教學請點這裡



手機→開啟網路後,啟動app,螢幕上方出現小鑰匙表示翻牆成功 
1.影梭(適用Android),點我下載
2.翻牆路由器(適用Android),
點我下載
3.ArkVPN東風VPN (適用Apple),這是大陸朋友推薦下載的,都是一鍵翻牆的app,
第一次使用前要記得到設定-一般-連線VPN,不過有個小缺點就是這兩個翻牆app都有流量使用限制。


    
 
貼心叮嚀:若在非常時候(例如318太陽花學運的期間),某翻牆app有時會卡卡的或是失效,所以出發前可以多下載不同的翻牆app,以防不時之需。





◎延伸閱讀
赴大陸交換生各類準備-實用app
赴大陸交換生各類準備-台胞證加簽
赴大陸交換生各類準備-銀行卡
武漢大學交換生的旅行足跡

交換生行李清單

 

arrow
arrow

    雨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