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陸的半年交換和旅行的經驗中,誤打誤撞發現了許多好用的app,超級罩又簡單上手。
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希望把這些強大的app傳授給接下來要去大陸的你還有妳


◎微信基本功能和Line差不多,微信的錄音留言按鍵設置比較方便,錄音聲音比較接近原音,我趕時間或是發懶不想動手時,就會錄製語音訊息。2014年的3月中到8月期間,因為台灣正值太陽花學運非常時期,Line就被大陸官方封鎖了,必須要翻牆才能和家人報平安,而翻牆需要的網路流量比較大,所以後來就改用微信。
 

◎Instagram每到一個新的城市,我喜歡留張照片來紀錄定位,最後回顧時看到地圖上自己的滿滿的足跡,會覺得特別有成就感,不過這討喜又簡單上手的app,最近似乎一定要翻牆才能使用了:( 


◎QQ和微信性質差不多,但是我並不常用就是了。網路上是這麼說:免費的多平台即時通信軟件,支持文字、語音和視頻聊天,還附帶有郵箱、遊戲等服務。目前,騰訊QQ、手機QQ均為中國最多人使用的即時通信軟件,均佔據中國個人電腦和手機即時通信市場第一 。


◎密碼儲存倉到了新環境,手邊會突然多出許多組帳號密碼,怕忘可以善用這個加密的app記下這些帳號密碼,但小心別外流了XD (點我下載)

◎百度地圖在大陸時比google map強大100倍的地圖工具,點到點的交通通通一把抓,最重要的是還提供離線地圖,只要在有網路的地方先下載好所需地點的地圖,屆時就不需要再開啟流量搜尋,是出門旅遊超給力助手。

◎墨跡天氣清楚告訴你一周天氣的變化,還有空氣汙染指數、下雨機率、一日溫差、穿衣建議...等等。

◎猜火車快速查詢各列車的動向、時刻表、剩餘座位。

◎去那兒logo是一隻有喜感的小駱駝,是旅行的幫手。提供火車票、機票、酒店住宿、旅遊攻略的相關資訊。如果是要買機票的朋友,因為大陸的機票價錢時會隨時漲跌的,所以可以裡用去那兒密切關注,挑選適當時機下單。

◎攜程在大陸攜稱是讀作「ㄒ一ㄝˊ 程」,和去那兒一樣是提供火車票、機票、酒店住宿、旅遊攻略的相關資訊的app。

◎淘寶有在淘寶網購的朋友,有了這個app除了可以隨時開心挖寶之外,還可以掌控自己寶貝的物流狀況,運送的動向通通一目了然。

◎支付寶是大陸的一個第三方支付平台,可以隨時利用手機來下單車票、住宿、淘寶、各類團購,比起網銀方便很多。臺胞證+入境證明/臺灣居民居留簽證+本人的大陸銀行帳戶,即可辦理。

◎大眾點評吃什麼、玩什麼、住什麼都沒有頭緒時,不妨就點開大眾點評,裡面有前人的評價和分享供你做參考。

◎影梭、翻牆路由器翻牆app,介紹請點【大陸交換生各類準備-翻牆VPN】

◎wifi萬能鑰匙在大陸每個月的網路流量不多,到了定點就會開始搜尋有沒有wifi可以連,常常看到有滿格的wifi但是卻被設了密碼,這時候就是需要wifi萬能鑰匙的出動。啟動之後,app會自動幫你配對已破解的免費wifi,我出門旅遊靠著這個app省了好多手機網路費XD

◎多米音樂限Android使用,是一個免費聽音樂的app,除了線上聽之外,還可以下載到自己手機裡存放,供離線時收聽。

◎手機音樂電台和多米一樣的音樂app,限Apple系列使用。

◎愛奇藝 & PPS這個收看電視劇和電影的app的大家應該都不陌生了,可以利用有wifi的時候多下載幾部,在長途車程中就不會怕無聊了XD

◎螞蜂窩網羅各式旅遊資訊,非常多大陸驢友的心得文和詳細攻略分享,是我旅行的萬用寶典啊~

◎Noom Walk:自動記錄下全天步行的app,我很喜歡用每天的步數來計算距離,看著自己從每天原本的三千步進步到一兩萬步,也是挺有成就感的XD (
點我下載)

◎簡易記帳可以分門別類的記錄每天的各項花費,我的帳方式是以「省份」為大項,能夠清楚的知道我在哪段旅行花的錢最多以及食衣住行的開銷比例,最重要的是,這個app可以快速調閱花費的歷史紀錄,最後還能夠將資料壓成檔案寄到自己的信箱。(
點我下載)


小撇步:搭乘長途火車時,可以開啟飛航模式再操作手機,打發時間聽音樂或是看影片比較不耗電。




◎延伸閱讀
赴大陸交換生各類準備-翻牆VPN

赴大陸交換生各類準備-台胞證加簽
赴大陸交換生各類準備-銀行卡
武漢大學交換生的旅行足跡

交換生行李清單

arrow
arrow

    雨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