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7/14  Day3→塔公、新都橋、折多山 (拼車)。
住宿:貢嘎青年旅舍YHA。
image5932.JPG    
儘管我昨天如何用力禱告,出發時還是下了小雨。
按照約定師傅在8:30 am到約定地把我、Honda、寶哥(台灣的同學),
以及一位在康定認識的大哥接走(50rmb/人)接走,出發塔公草原。
  


沿路經過的藏族小鎮,被綿延的大草坡環繞著。
只要是我們感興趣的景點師傅路是可以隨停拍照的,這是在路邊看到的牦牛母子,
後面黑黑的一點一點都是放牧的牦牛群。
據當地人所說,牦牛就是藏人們的財產,
一頭牦牛就可以供當地家中的一個小孩讀完大學。

image5667.JPG  


塔公草原和塔公寺到了。
「塔公」是藏語,意思為“菩薩喜歡的地方”,位於海拔3730米的高原地帶,
川藏公路穿境而過,塔公草原面積712.37平方公里,地勢起伏和緩,
草原廣袤,水草豐茂,牛羊成群。進塔公寺要收門票10rmb,
我們不想多花錢所有就在外頭晃晃拍照就好,但是因為我們不騎藏民婦人的馬拍照,
所以他們就擋在牆外不讓我們照近照,fine,我就將就遠觀了。
image5749.JPG


一轉身,印入眼簾的是呈現三角形五色旗的大山丘。
藏族人以五彩的旗子當風馬,與雪域守護神即天上的贊神和地上的年神交流,來保護各部落的安寧祥和。
image5729.JPG  


小車開呀開,太陽在近午時終於緩緩露面。我多希望山上那團雲通通能散開XD
image5814.JPG  
image5856.JPG  


在康定包車請司機通常要負責師傅的三餐,我們在新都橋鎮吃了簡單的合菜後繼續上路。
聽說是新都橋到折多山的路上是攝影家的樂園,按照我做的功課,
應該會有蔚藍的天空、無垠的草園、彎彎的小溪、起伏的山巒、金黃的柏場,零散的藏寨,
但是或許是天氣不好加上季節不對,若我再晚2個月到這裡,所有美景應該都可以兌現的XD

image5792-1.JPG  


折多山海拔4298米 ,號稱「康巴第一關」。
白塔前的騎行者聽說是從武漢過來的,終點是拉薩,我都要給跪了。
前頭聚集的人太多,我決定先爬上右邊很多階梯的小山坡,一覽折多山全景。
image5860.JPG  


帶著高原反應爬上階梯,呼吸依舊急速、心臟通通通跳掉出來。
山頂風很大,還好穿著羽絨衣,旁邊有路人只穿薄長袖,看了自己都覺得冷了XD
image5894.JPG    


「折多」一詞在藏語中是彎曲的意思,
山如其名,折多山上的盤山公路九曲十八彎 
一個回身,這才發現折多山路上的山路有多麼蜿蜒。

image5916.JPG


離開前,見到藏民站上白塔前在風起時拋撒五色的「紙風馬」風馬。
藏族人叫「隆達」,就是風和馬的意思。
「風」是傳播、運送印在經幡上的經文遠行的工具和手段,是傳播運送經文的無形的「馬」。
image5932.JPG  
這塔公小環線的景色,沒有昨天木格措的驚人,卻添增不少西藏的神祕色彩。


我們回程到康定,從昨天的仁康公寓搬到離汽車站較近的貢嘎青旅YHA,
準備明天6:00 am 出發下一站,稻城! (路程至少10小時 QQ)


建議事項:
1.好的包車師傅很重要,建議可以找與青年旅舍合作且熟悉的包車師傅會較有保障。
2.稻城的車票賣完了!先別慌,前一晚偶爾會有人在車站舉牌讓售車票,可以碰碰運氣。

arrow
arrow

    雨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