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329  
大陸銀行這麼多家,人民幣要存在哪家銀行好
我在大陸的半年辦了兩張銀行卡,分別是中國銀行卡和華夏銀行卡,下列是功能分析~


我在武漢大學的經驗是在學校的規定之下,必須在開學辦妥
中國銀行的銀行卡
而這個帳戶是用來綁定校園卡方便轉帳打錢用的,算是註冊手續的一部分。
建議在辦理開戶前,建議同時申請
網路銀行
這樣日後就可以在宿舍用網路訂車票、住宿,還有罪惡深淵的淘寶XD


每家銀行給的網路銀行認證方式都不相同,我的中銀網銀就是一個動態口哨令,
它的銀幕上有六碼亂碼,在網路付款時必須輸入上面的亂碼才可以進行最後下單。
在使用前必須在網路上開通,若自己看不懂說明也不用擔心,
銀行旁邊會有台電腦,可以請服務人員教你完成手續。


 ◎中國銀行開戶注意事項及所需:
1.手機門號(一定要先去辦妥門號)
2.台胞證
3.工本費 (每家銀行不同,通常就都幾十塊人民幣)
4.開戶申請單 (要用黑色原子筆以簡體字書寫)
5.欲存款的人民幣


有個觀念必須先建立,跨行領錢應當扣除手續費,
但是在大陸領錢即便是同一家銀行,但只要是在不同省份,就必須扣手續費

身為學生,因為不想被扣手續費,所以去其他省分窮遊時,
總得先把所須花費的人民幣領出來帶在身上,
但這麼多錢在身上還是會擔心被偷被搶,
於是我決定再去辦一張華夏銀行卡。


華夏銀行卡在全球任何家銀行ATM的每天第一筆提款,都是不需要手續費的
另外,每日還享有三次的免費查詢金額。
這對常常在外旅行的我來說,簡直是恩賜了。
建議常常在外跑的朋友,可以把旅行的開銷事先存至華夏銀行的帳戶中。
一直到現在,我去交換時還沒花完的人民幣都還存在那張華夏卡裡面,
一來回台灣可以免手續費提領,二來要去大陸時還能使用。


◎華夏銀行卡開戶注意事項及所需:
1.手機門號(事先辦妥)
2.台胞證
3.是個人需求辦理網銀
4.我辦的是藍色的商旅卡,開戶前存至少3000rmb,才享有免手續費的優惠
5.華夏銀行的點很少,所以要稍微去百度一下位置 (武漢大學校大門附近剛好有一間華夏)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赴大陸交換生各類準備-翻牆VPN

 

arrow
arrow

    雨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