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10   
寒暑假期間不斷收到即將前往武漢大學交換學生的來信,希望能夠從我這裡得到更多武大周邊生活和學習的資訊,所以我決定花一些時間,把我所知道的武大分享給大家,也讓正在網上搜尋相關資訊的朋友們多一些參考依據。

 

為武大每一學期的規劃政策,
我們這些港澳台的交換生宿舍安置地點每學期都不一樣,
所以參考價值可能不大
,大家就順道參觀參觀就好。
我是2014年下學期春季班的交換生,以往的港澳台都是住在信息學部國際交流中心招待所,
這次因為內部問題,把我們安排到校內的信息學部的星湖園酒店
兩人房有電視獨立衛浴空調服務員打掃一個晚上75rmb(兩人平分)
這樣子的生活條件比起武大本地學生已經是相當舒適了,
但是酒店本來就不是設計讓我們這些學生常住,所以會有一些無法避免的缺點,
例如:照明設備不充足沒有衣櫃沒有洗衣機脫水機(只能手洗或是送到洗衣部)、
沒有晒衣場(後來有在後院吊起曬衣繩),只有一張桌子也不適合兩人念書、
網路線插孔也只有一個(建議可以帶一個網路分享器,或是到了後再購買)。


星湖園地圖
細地圖位置(←請點我)
星湖園酒店的位置其實交通非常方便,
八一路公車站(步行10分鐘內可達)、南門的廣埠屯地鐵站(步行15分鐘)都在酒店附近:D

 


星湖園

老實說這樣子的高價住宿費,幾乎是本地學生一學期的住宿費,
一個月就要1125rmb,合台幣5000-6000來計算都快要可以自己住一間小套房了,
但在我們交換生與國際處激烈的爭取之下(權益必須靠自己爭取,否則只能自己吃虧)
最後協調是,酒店願意讓我們只負擔有住宿日的費用,一個使用者付費的概念,
所以只要我們出門旅遊一周以上,就能夠退房不計價錢(但是兩人行李必須打包、房間淨空),
另外有任何房間的需求,只要向服務員或櫃檯提出要求,
們都會盡量滿足我們(雖然櫃台姊姊有時臉很臭XD),畢竟來者是客嘛XD~

p.s. 我在武大只待了三個月,總結算起來,住宿費用是3300rmb左右,差不多是15000台幣


▼這是我在星湖園的224房一隅,最顯眼的恐怕是後面那張大大的台灣國旗,
沒有任何黨派的偏立,對我來說純粹是一種思鄉的寄託,我喜歡看著它想家。
星湖園的兩人房空間其實說小也不小,能夠讓我們幾下10多個人一起在房間打桌遊、生、討論行程規劃。
(一直到現在都還很懷念星湖園212的每一位朋友,也超級想念在房間耍廢的日子XDD) 

IMG_1577   


 


這是我的武大超優秀室友在回台後的交換學生分享會,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聽聽他的心得分享:
  





◎後記 (2015年最新近況)
今年秋季班赴武大的交換生與我聯繫上,最新的住宿資訊是這樣的,
他們被安排到武大新蓋好的文理學部楓園國際學生公寓的三號樓
房間是單人房、有獨立的衛浴、洗衣機(4rmb/一次)、電費價錢另計,所有設備都相當新,
據說住起來滿舒適的,但是價錢就不美麗了 
S__6979628  
未命名  
以上,給即將去武漢大學交換的朋友參考。



◎延伸閱讀
武漢大學交換生│學習篇
武漢大學交換生│行李打包回台灣篇
武漢大學交換生│看病篇 x 健保核退與保險給付須知 (重要!!!)
武漢大學交換生│吃吃喝喝篇 x 美食分享

arrow
arrow

    雨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