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54  
關於出國行李打包,在
《交換生行李清單》中有詳細的介紹 ,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裡面的介紹。
比較重要的提醒是,若在學期末想要安排旅行再回台灣,回程的行李必是一大困擾

在這裡提供幾種方式給大家參考:


1.將行李寄存在學校
看是要借放同學房間還是宿舍櫃台,
好處是或許能省下旅行的不便,
但是缺點是必須以武漢大學為起點和終點。


2.裝箱打包寄回家
和台灣一樣是需要秤重計運費的,
較有保障的順豐快遞,但是相對的費用很高,
按照網站上的查詢1公斤換算台幣至少要180元,
大家的行李總重量大約都會18公斤上下(女生可能更多),
運費不想而知是超級貴的啦,但是如果顧及旅遊品質,
或許這種方式可以參考。更多訊息請到
《順豐速運》查詢 (←點我)

3.寄給台商家人朋友
如果家中有親戚朋友在中國大陸工作,
這時候就能好好利用一下這個資源!!!!!!!!
我當時就是將行李裝箱打包好,寄到在福建工作的親戚家,
因為他們時常來回台灣大陸,自身行李本就不多,
所以請他們再回台灣時一併將我的行李帶回。
以下附圖,是我離開武漢前一天的打包,
因為有朋友行李箱壞掉所以我把原本那只藍色的行李箱借給他帶回台灣,
身後的紙箱和紫色行李箱都是寄給台商親戚託運回台灣,
剩下的是我旅行近三個月的行囊,回到台灣只剩下後背包和一袋手提行李。

IMG_5555  
  

總結,以上三種方式,我們這批交換生當時都有人使用,
優點缺點見仁見智,基本上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方式就行了。

arrow
arrow

    雨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