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263298181_6f183989fb_o
人生由淡淡的悲傷和淡淡的幸福組成,在小小的期待、偶爾的興奮和沉默的失望中度過每一天,
然後帶着一種想說卻又說不出來的‘懂’,做最後的轉身離開。 ------ 龍應台




一月,按照大五上的原定計畫,繼續把去年當交換生該補的學分修完,
下旬,在機場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送走照顧半年武漢交換生,
之後就接到藤井樹-六弄咖啡館電影劇組的通知,讓我從二月底開始參與電影的拍攝。

二月,深怕繽紛的記憶因歲月而褪色,於是用了筆名的新身分經營部落格,
儘管只是普通的流水帳文筆,還是想為生活留下足跡,
而倘若我的經歷與故事能幫上在茫茫資訊海中的朋友們,那鐵定是我的榮幸。
除了部落格開張之外,六弄咖啡館的電影也開拍了,我飾演的是男女主角的高中同班同學,
學習在鏡頭下作大方自己之外,同時也認識一群充滿自信與熱情的演員朋友,
深感幸運可以參與電影製片的大工程,也深深感謝電影製片公司、藤井樹導演給我這個機會。

三月,終於體會學生藝人的辛苦,為期兩週的高雄場電影拍攝終,就快把我搞得人仰馬翻。
六弄




 


四月,爆炸期中考後,帶著阿母大人去旅行,賞桐油賞螢、逛九份玩平溪;
相約如果考上正式老師,就要帶阿母去四川當背包客,走遍高海拔的山川美景。





 


五月,圓了大學畢業前的心願,
參與《金髮尤物》音樂劇之演出,擔任鍵盤手負責音樂劇的配樂。
謝幕後才發現,原來我嚮往的不是在台上獲取的掌聲,
而是眾人並肩為了達到共同目標的團結與努力;
這些辛苦的過程與經歷,才是人生中最有意義的獎勵。 
18263298181_6f183989fb_o






六月,哀傷悄悄的在結束最後一門期末考的剎那開始蔓延,在畢業證書到手的那刻,
所有美好大學時光正式(被強迫)劃下句點。
大學跑馬燈的閃過腦海,從小大一變成老大五,五年的事過境遷,
美麗的西子灣依然靜靜地守候、伴隨著一批批學生的成長。
霎時恍然大海的無私包容與寬廣,卻也是我該離開的時候。

 

 

 

 


七月,享受成為社會菜鳥前的最後一個月。
同時,部落格小本經營滿半年,
開始陸續收到即將前往大陸交換或是旅遊的朋友的詢問訊息。
網路真是神奇的小世界,可以將從素不相識的人們拉近距離,
甚至讓我結交了幾個志同道合的網友和格友。

八月,履行簽下六個月的賣身契,按照原訂計劃成為國中實習老師,
天曉得竟然花了三個禮拜才從五年的大學生生活轉換成國中生作息模式。

九月十月十一月,忙碌的實習老師生活並沒有讓我變瘦,原來越接近25歲代謝會走下坡是真的!
每天的生活不外乎各處室打雜、讀書(準備教師檢定考)、備課、寫教案、教課、練習帶班。
教學挫折與壓力中,我也不斷反思究竟未來是否適合走上教職路。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就連晚上的夢境都是發生在校園,
按照佛洛伊德的精神分析,這幾個月的校園生活紮實的潛抑進我的潛意識了。






十二月,每年最期待的月份,充滿幸福與感恩。
12/05參加了人生第一場路跑,感謝Honda總是在身邊支持我做任何事,
這場不過三、四十分鐘的路跑,卻能掃去了所有灰霾,成為近幾個月來最快樂的時光。

   
中旬,生日願望不再像兒時那般浮誇,而是隨著年齡增長變得簡單樸實,
花信二十四,只求新的一年身體健康、平安喜樂、事事順心。

 

 


歲末,一股回憶的衝動,自己瞬間化身谷阿莫, 不小心就用三分鐘說完這一年。
丙申年倒數一周,我很期待跨過這一年之後的自己

 

 

arrow
arrow

    雨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