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30.JPG IMG_1281.JPG
進入教職工作的第一個學期,一週掛名的課有19節再兼行政,我比這些學生還期待放連假和寒假。或許是忙碌的緣故,我的記憶變得好糟糕,開始懷疑是不是因為壓力造成"腦傷"影響了我的海馬迴。起初,時常一個恍神就忘記上一刻要說的話;變得開始依賴行事曆,只要代辦事項沒有當下用紙筆寫下,一定會忘記;最近竟然在整理學生的大頭照時,打開照片檔卻忘記學生的姓名。好多生活的細節越來越無法從腦袋瓜裡提取,暗自慶幸兩年前開始紀錄一些生活和旅行在部落格,至少為這些開心的日子留下一些鮮豔的色彩。




丁酉年的年假,徹底的給自己放了幾天的假期,特准腦袋放空。但是從放假前連續三周的感冒,
一共看了六次醫生,外加年假期間發燒腸胃炎到醫院打點滴,這年假光是養病就佔了大部分的時間。
IMG_1835.JPG IMG_1838.JPG





但還是有些開心的事,足以成為讓接下來半年生活開心的大小事。像是發了人生第一包紅包給長輩,期許自己進入社會後更有擔當去面對困難;第一次克服形象包袱到KTV鬼吼鬼叫,或許是當老師的關係臉皮都厚了,一拿到麥克風就放不下手;花兩天追完前陣子超紅的<月薪嬌妻>,心裡又酸又甜好像有回到初戀的感覺;打完開學要教學用的音樂史講義,好吧,我承認我有時候還真的是工作狂,當面對自己喜歡的事物就會不顧一切去完成它XDD
IMG_1958.JPG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就算選擇消極,那又怎麼樣?
就算是逃跑令人覺得可恥,但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關於這點,不接受任何異議或反駁。

是的,今天就是開工日,開始工作後,開始明白所謂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即便忙碌到崩潰,也要記得勇敢去取捨,選擇某部分的消極保護自己,雖然逃避逃跑看似可恥又對不起自己的良心但是只少能夠活下去啊。
IMG_1280.JPG





確實人生中有很多時候會令人想逃避,但是就如同津崎平匡所說的,管他別人怎麼想,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又將是一個人生價值觀的顛覆與矛盾糾結,好像又要強迫自己接受一個不熟悉的自己。一句話、一個人、一件事,都成為人生中的不可逆反應,面對各式價值觀的碰撞、社會現實的衝擊,期許自己永遠不要變成心目中那嫌棄厭惡的樣子。

IMG_1388.JPG
終於,我也要來說說我的丁酉年新希望了~既然"活下去"已經是必要條件,那我只希望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都能健康開心的的活下去;新的一年裡自己的可以多讀一些書,小腹裡裝著滿腹經綸;然後多愛地球響應環保,自己攜帶免洗餐具和環保袋。不知道這新的一年會不會被我虎頭蛇尾的給過完:P

總之,我開工啦!! 希望好的不好的通通迎刃而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