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03.JPG IMG_6097.JPG
2017年520的禮物是一張上海來回機票。
聽來好像很浪漫,但是其實背後的故事是......
Honda在上海的筆電莫名開不了機,進市區修了兩週,最後報價竟是1800rmb (神貴的價錢....

『維修費搞不好都比機票貴了,要不我幫你買一台蘋果電腦,飛去上海陪你過端午節吧?』
我自以為的隨口一說,Honda馬上用去那兒查出再過六天後,上海-高雄的端午節連假機票,
吉祥航空竟然含稅只要1330rmb,事不宜遲,把握最後的9張,半小時內馬上下訂!

咦?沒想到成真了....真是托筆電的福啊  (大誤XDD






IMG_5881.PNG  
急忙下訂後的下一刻瞬間漲了500rmb,隔兩天後的票價竟然是2400rmb,機票的漲跌實在太驚人啊....
機票漲幅曲線的賭盤,運氣好剛好可以撿到便宜,但是可能只適合隨時都有本(時)錢(間)出發的人吧....
至於我嘛...訂完機票才去找出塵封三年的護照和台胞證,還好它們都還沒過期 (呼~
否則我這個兩樣證件以急件去申請,搞不好又比機票貴了XDD
一個人品大爆發的晚上,突然覺得自己累積了這一個月以來的好運氣終於發酵!!!

出發前的晚上,晚上10點下班到家後才開始收行李,打破上個月去花蓮演講最後兩天收行李的紀錄。
收到天荒地老一點也不意外,但卻也有好多三年前去當時去交換的回憶,興奮裡帶有些不安。
明明只相隔三年,自己卻感覺有老十歲的的滄桑感,看著以前寫的旅遊記錄現在都會覺得不可思議,
佩服當時的不知天高地厚的傻勁,還有超乎預期的體力與意志力。



順便來補充一下,出發事前準備:

▼台胞證:
如果你跟我一樣持尚未過期的紙本台胞證,只要在護照也在有效期限內,
買張機票就可以隨時飛大陸,比起以前需要每三個月加簽,是方便許多。
但是紙本台胞證過期,就一定要去換卡式台胞證囉~~

▼通訊:
本身是台哥大電信,因為怕一到上海需要網路聯繫,所以事先打電話給客服,
申請一天(24小時)的漫遊開通,5mb/49台幣,最高收到399台幣。
這個漫遊有一個好處,就是上網可以不用翻牆,也可以解決蘋果儘管翻牆卻無法使用line的問題。
到上海碰面後,Honda就幫我辦了張本地的聯通卡,只要使用翻牆VPN,基本上很多網站都還是能用的~

 




 

IMG_6092.JPG IMG_6096.JPG

和三年前當交換生的時候一樣,依舊喜歡坐在最窗邊的位置,
不同的是,已經不是那個每次飛機起飛就多哭得淅瀝嘩啦的女孩了
那半年的離開,強迫與舒適圈、家人、戀人還有自己的執著分離,
站在人生第一個十字路的交叉,有太多的放不下和徬徨,
心裡也有底,某些家人朋友的一句再見,可能將是意味著這輩子不再見,
飛機起飛的引擎聲轟轟響起、全力往前衝刺、感受機輪升起的那剎,總是默默的潸然。
不過三年後的現在可就不一樣了,這次是要飛去找遠距離的男朋友,
飛機越快起飛越好,心理顧不得什麼多愁善感,最好一睜眼就到上海XDD




IMG_6100.JPG
吉祥航空的飛機餐,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但是可能是因為餓了一整天,
竟然把所有主餐和配餐都吃光光,一個飽嗝後繼飛機上呼呼大睡~
跟三年前的我,簡直判若兩人XDD





IMG_6113.JPG IMG_6177.JPG
通關後,逛(買)了傳說中化妝品很便宜的上海日上免稅店 (有些商品可以省好幾百台幣
一出大門,接機的人簇擁在柵欄後,我一個目光掃射,很快就找到我們家貼心的Honda♥
遠距離總是辛苦,當然是立馬飛撲XDDD


對了,一定要誇獎一下閃媽,閃媽蒸好親手包的粽子後,與暖暖包一起放進保溫袋中,
最後在塞進我大大的行李箱中,一直到晚上粽子都還是溫溫的呢!






IMG_6450.JPG
三年不見的上海啊,我這次將以一個社會人士的身分拜訪你。
勢必經由更深層的比較,看見不同的視野,我是期待的,很期待會激盪出什麼火花。


 

arrow
arrow

    雨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