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31.JPG
暫離pixnet的幾個月發生了很多事,面對極端情緒的記憶、洪水式的壓力,為了要在這樣的環境生存不得不武裝,
因此總閃過個錯覺,好像有那麼一度認不出自己,找不到最初那麼單純模樣,難怪都說人工作後會變了個樣~
原來才是真正踏進社會職場的入門 ,好震撼的洗禮。
同時,也選擇抽離近五年感情,學會如何面對自己最真實的一面。
當回歸到一個人的生活時,才特別能體會到那些隻身西進、北漂的人們,
在卸下工作後打開家門迎面襲擊的孤寂與空虛感。

回歸初衷,選己所愛,愛己所選,更實際的說法是要對自己的任何選擇負責。
不太希望在網上透漏太多自己工作的資訊,也知道抱怨會顧人怨,
但是總報喜不報憂的傳遞,久了就會變成帶著面具的偽裝。
我想說的是,不管在台灣工作還是大陸,只要是討生活哪有不辛苦的?
快樂和痛苦的並存就如同成就與失落的一體兩面,
但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還是會到杭州工作。
沒來由的喜愛杭州,對霏姊來說那已經是心目中的第二個家鄉,
我看大概上輩子是和杭州有什麼淵源,
也可能上輩子是杭州人,又或者有個必須圓的緣份在杭州。
這種感覺好難形容,好像不斷有股強大的磁性,吸引著我再次歸巢一樣XD




那天悶壞了,於是瀟灑的請了事假、訂了張杭州飛天津的機票,找朋友散散心。
可能工作的緣故,沒什麼機會認識在大陸的台灣人,
這回找了台商群的朋友們一起在在北京吃吃飯唱唱歌,
各自用濃濃的台灣腔分享自己的故事、用熟悉的文化分享所見的衝擊感,
有這麼一刻還真的以為自己回家了。
這次在北京KTV第一次認真的細細聆聽了《浪子回頭》,
同為北漂西進的人兒們用台語口吻唱起來特別耐人尋味。
那些撲朔迷離的情感和過去沒能想像的世界,直到異鄉工作後才找到了出口,
但那又怎樣呢?這些無奈誰也沒能改變。
把茄子蛋的那兩首歌串起來,其實《浪流連》就是《浪子回頭》的前導吧,
mv前奏和尾奏「帶某子逗陣」的最後一句「浪子回頭」都沒被唱出,
就是因為他們的希望都沒被實現。

嗯,我這如風般的女子,在工作與感情裡的願望雖然也沒能實現,
但卻讓自己活成了更有故事的人,這算是另類的因禍得福啦!
人生如戲,多希望能先一窺後面的劇情走向(笑



天津的夜景很美,但還差杭城一些,沒辦法,我已經被杭州下了蠱XDD
IMG_3128.HEIC



來分享個有趣的,那天在北京也順道見了在當地拍戲的恩美,
我們在三里屯合照時,被接拍攝影師給捕捉放上微博了,
托恩美言值的福,這是霏姊第一次被別人轉發微博的照片,
還被網友們誇像陳意涵了,虛榮心已盈滿,又達成一項人生新解鎖啦XDD
IMG_33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