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6%9C%AA%E5%91%BD%E5%90%8D
沒錯,這副景象就是要起飛啦✈️

 

比較上一篇格子文的日期,就知道這裡被我閒(荒)置(廢)了多久。前段時間霏姊身旁發生了太多心累的煩事,人生經驗值少說飆升五年(甚至更久?),迂迴繁雜的細節也不曉得從哪說起好,總之,當「生活、家庭、感情、工作、未來」的層面交纏在一起時,這些解決問題的方法,自然就成為人生的一種選擇。不論是誰,到了一定的年紀,都是該為自己每跨出的那一步負起責任。總之,「凡是發生的,都是好事」,我是心存感謝的踏著過去每一步所累積的能量與養分,並且落實原先的計畫,在去年八月離開了暫時穩定的中學代理教師的工作,同時,也在今年的四月上旬匆匆離開生活20幾年的舒適圈,經過幾回的面試,霏姊現在人在杭州了,但不變的是,工作仍是在相同的教學領域打滾。

 

 IMG_7092.JPG

這是第一次一個人要離家到這麼遠的地方工作,上飛機前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總是必須的,目送著母親大人離去的身影,自己好像就是朱自清一樣在等著橘子。小港出境口跟Honda揮別後,這一轉身我也不能肯定下次安安穩穩的回到台灣像過去那樣生活是什麼時候了,而這也才是真正感傷的癥結吧,畢竟對目前的我來說,暫時放下在台灣的一切、離開最愛的家人,選擇一個未知的將來,也必須做不少心理建設。我還是清楚自己個性的,在任何事件發生之前總會有各種胡思亂想和腦補,但一旦開始執行了,原則上就是當作沒有退路的進攻,希望好不容易調養好的身體,不會因此又毀壞了XDD

 

過去工作的初衷是什麼?為什麼選擇杭州?第一個現實的成面當然是討生活啊,再來我也承認為愛奔走是其中一個原因,雖然到杭州後並沒辦法拉進異地戀的遠距離,甚至是更遠了(從相隔900公里變成1400公里啦),但至少實現了兩人都在這裡工作的理想。打從內心的希望換個環境生活是第三個原因,而剛好在四年前的五月曾經走訪過這個城市,當時深深愛上這裡(尤其是西湖,堪稱是杭州人的驕傲),於是曾經在心裡承諾過,一定要再回到這個城市。嘴上說的是期待又熱血,但在機輪離地的剎那,感傷又糾結的眼淚簡直是用噴的⋯

 

今天是到杭州工作的第13天,前面講了這麼多,其實只是想要為我的《杭州日誌》正式開張鋪個梗。未來的事沒有人能預料,我也不曉得我會在這裡待上多久,可能下半輩子都在這裡、一段時間後又換了個城市工作,又抑或中途打退堂鼓「款包袱」回台灣,與其在思(抱)考(怨)這些各式可能性,倒不如認真在這裡生活,並持過去的信念─「把自己當成當地人的生活著」,或許心裡會自在些。短期目標,就是在兩週內適應這裡的生活模式、新的工作作息,除此之外還能利用空餘時間體驗世界豐富閱歷,當一個全身都充滿故事的獨立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